close

IMG_E9606.JPG

每年這個時候,我總要讓私擁的「冰器庫」亮相,再挑出其中最神氣的一把,盡情揮舞把玩一番,藉以緬懷童年時期入山「仗竹劍,行俠義」的無憂歲月,也回味青年時期著閱兵服仗刀、吻刀、撇刀的「白馬」英姿。六十年間,從竹劍玩到禮刀,再到如今的天鑄冰刀,鬢已星星也!

IMG_9735.JPG

現在耍刀,老態龍鍾,動作笨拙,自己玩得得意、忘我,看在一旁拍照的瑋妹眼裡,卻以為老爹意在搞笑,殊不知咱年輕時還真是練過,曾經頗有點看頭的,但瑋妹完全不看我上半身「英姿」,反而注意到我足蹬夾腳拖的突梯滑稽,還刻意拍個特寫,存心出她老爸洋相……

雪中劍01.jpg

我可不在意,兀自陶醉,感覺一兩分鐘的忘我揮刀,宛若神遊了一甲子時光,直到握冰的手不勝沁寒,脫手任刀扎進雪地,見它漸漸融化為水,隨四時運行,遊走天地,想明年此時,會否再來我家簷下,重新凝造一把耀眼新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目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