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鴉林01.jpg

一直想去探探位在Westmount Rd.和University Av. E路口的「黑森林」,今天終於如願。

為什麼叫它「黑森林」?不是因為林深葉茂,密蔭蔽徑,而是每到傍晚時分總是飛來大群烏鴉棲息,更具體一點描述,一個面向肉眼所見,至少數百隻,黑鴉鴉一片佔滿樹梢,而且眾鴉競啊,聒噪無比,不知週邊居民怎麼消受得起?

烏鴉從來不是討好的鳥類,它的羽色、食性、叫聲,無不惹人反感,沒有人會特別注意它,尤其是華人,但是對於這一大片群棲烏鴉,其所造成的視聽震撼,對於我這生性好奇的人,實在無法視而不見,聽而不聞!

鴉林13.jpg

擇日不如撞日,結果撞到一個天候極惡劣的日子,風狂雪驟,天色昏暗,更增添「黑森林」的詭譎幽深氛圍,小心翼翼走在林間雪徑,舉頭見鴉群遍布在密密匝匝的禿枝上,宛若飄忽不定的黑雲罩頂,對於我這遊走在它們腳下的不速之客,或許它們一股腦的欲以懾人的「黑色恐怖」迫我知難而退,但我既放膽入林,哪有被嚇退的道理?直到發現我的一只手套不見了,而且來來回回遍尋不著時,頭皮開始有點發麻!

鴉林14.jpg

林中只有我一人,黑色皮手套掉在雪地上應該很醒目、很好找,可是它就是在我專心拍照的十幾分鐘內不翼而飛……是被誰促狹施魔法「沒收」了嗎?

帶了單眼相機加長鏡頭,但衡量天候及現場情況,覺得不如手機輕便好使,便捨棄不用,看看拍得差不多了,天色越來越暗,再不走,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古怪事,掉頭快步離開,林中鴉噪似乎更加大音量,像轟我出林!

等雪融之後,應該再去林子找找那只皮手套,你鬧夠了,總該還我了吧?

鴉林16.jpg

arrow
arrow

    大目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