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依附  

野花野草縱有喧鬧繽紛,人們對她總是視若無睹。

 

這個時候加東的野花最美,不但樣貌多,姿色也迷人。在此之前,雨水過多,它們微小的身軀難以負荷;在此之後,氣溫一天熱過一天,它們寧願縮小綻放的規模,減少遭受艷陽煎烤。

適應力忒強,本是野花草的特質,怎會在意大雨澆、烈日灼呢?我只能揣度,趨吉避凶是生物求生存的本能,更何況,你自己耐磨不屈,總不能要求為你傳授花粉的昆蟲也不畏風雨幹活吧?嬌小型野花別無選擇,只能趁現在這雨水漸少,日照還不太毒的時候大開特開,為自己添養分,為大地增顏色。

很少人會刻意觀賞野花,可想而知的理由:她數量太多,多就不稀罕;她花微無名,根本難登大雅;她立足僻野,一般人難以親近……總之,除非意外邂逅,除非作相關研究,野花野草縱有喧鬧繽紛,人們對她總是視若無睹。

老胡則是另一種喜歡親近野花的人,因為喜好用微距鏡頭還原野花被縮小、被忽視的美艷,每當我或彎腰,或蹲低身子,將鏡頭作最貼近的問候,立刻獲得她最美麗的回報,一次又一次予人驚喜報償,怎不食髓知味,樂此不疲?

不過近拍野花也非全無顧忌,可為所欲為。這個時候野外花美,蚊蟲也多,只要嗜血的餓蚊、採蜜的蜂群穿梭其間,就直接構成威脅,讓你不能不有所忌憚,有所防備。我常想,它們究竟是好心的護花保鏢?還是壞心的攔路強盜?

這是我最近在University St.Laurelwood Rd.一帶沿途拍到的野花野草,那是施捨身上微量血液餵蚊子換來的,腿上臂上奇癢無比的小紅疱雖然不少,可是和獵取到一張張美麗的花顏比較,我覺得滿划算!

 

坐黃毯  

 

帶刺  

 

 蒲公英  

 

比鄰

 

開顏  

 

擎舉  

 

紫夜

 

雙嬌  

 

捉迷藏  

 

脈絡  

 

吐露  

 

眼裡有你  

 

向陽  

 

傾巢而出  

 

路邊的野花  

 

競放  

 

一串心  

 

獨佔  

 

雙姝  

 

漸紅  

 

相依  

 

渲染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目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