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成長的代價,包括…和聖誕老公公說bye bye!

 

瑋妹在部落格發表了一篇文章,正式宣告對「聖誕老公公」想望的幻滅。當了數年有求必應的「聖誕老人」,老胡的心情著實有些複雜,今後每逢聖誕節,那份禮物還是得送的,少了「疲於解題」的折騰,卻也沒了「見招拆招」的快意。

 

聖誕節的夜晚

臺灣,聖誕節的夜晚,似乎沒有一點聖誕節的氣息,沒有聖誕樹、沒有禮物。

以前還小的時候,在23號那一天寫想要的東西在一張紙條上,隔天起來就發現不見了!就興高采烈的跟爸爸媽媽說:「聖誕老公公把我的紙條拿走了!在25號那一天一定會送我喜歡的禮物!」像這一種傻瓜我已經當了10年,後來讀了一本書才知道是我們的父母冒名「聖誕老公公」,帶給孩子快樂的聖誕節,但是當我們問說:「爸比,你是聖誕老公公對不對?」,每年當我這樣問的時候,爸爸總是會堅決的搖搖頭說:「我才不是聖誕老公公哩!我沒那麼胖吧?」

當他講完這句話時,我就沒有在(再)追問了,可是後來又想想,不對呀?如果他不是聖誕老公公的話,為什麼到聖誕節那天,父母總是會說:「快點去睡覺,不然聖誕老公公看到你沒睡,就不會送你喜歡的禮物囉!」原來當父母叫孩子趕快去睡覺,是為了把禮物放在孩子的聖誕襪裡,這樣一來,小朋友就會以為是真的聖誕老公公從北極飛來送禮物給他了!

雖然這樣講,但「北極特快車」裡說到,只要自己心裡相信有聖誕老人,那真的聖誕老人就會替你送來禮物;相反的,如果你不相信有聖誕老人,那就真的不會有聖誕老人來送你禮物了!

 

大瑞回應瑋妹說:「當這種傻瓜是幸福的,等妳以後也當了妳孩子的『聖誕老婆婆』時,你就會了解。」

老胡想說的是,不管孩子是否揭穿那個「眾所皆知的秘密」,身為人父人母的,總是心甘情願當一輩子默默奉獻、無怨無悔的「聖誕老人」。

過完前年聖誕節之後,老胡對瑋妹說:「聖誕老公公告訴我,全世界的小朋友越來越多,他已經忙不過來了,所以決定,凡是過完十歲生日的小朋友,他就不再親自送禮物了,送禮物的事,交給父母親代勞。」

當時瑋妹竟然相信了。一年之後,她自己發掘了「真相」,但也同時撕掉童話中「聖誕老公公」那一頁。

 

後記:歷來為瑋妹扮演「聖誕老公公」的,何止家人而已,台北市信義路二段的「天才心算」陳淑柑老師便曾經受老胡之託,為聖誕老公公代筆,寫了一封勉勵的信,連同一本升級的珠算練習本送給瑋妹,那是瑋妹當時最想獲得的聖誕禮物,能收到這份禮物讓她興奮莫名。

老胡至今仍感念、感謝陳老師的「配合演出」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目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