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於愛城的海鷗,你沒有辦法視而不見,因為它無所不在,天空,草地,屋角,路上,滿布它們自在閒散的身影,白衫罩著灰藍短掛,映照暖陽遍灑的金黃,溫煦貼心如此,誰的眼睛捨得略它而過?

這裡的夏日太短,所有的生物在享受陽光時,都顯得急切而喧囂,人忙,植物也忙,非得一天當兩天用不可,只有海鷗,最是悠哉游哉,如果聽得懂它們的語言,一定是這麼說的:「不要學夸父逐日,要學就學我白鷗嬉日,愛城的日頭打烊忒晚,都午後九點多了,我還在做日光浴,急個什麼勁兒呢?」

你在看我嗎?

乾脆轉過身來,讓你一次看個夠!

白衫、黑袴、灰藍短掛,看我一身優雅。

不說了,咱得找伴去!

親愛的,跟上我的腳步好嗎?

老公,記得唷,路邊的野花不要採!

三「鷗」行?你到底想幹什麼?

我摻一ㄎㄚ吧,這樣才好湊個雙雙對對。

喂,跟班的,你為什麼長得跟我不一樣?你爹娘是誰?

幹嘛站得那麼遠?你欠揍嗎?

我這班衛兵站得夠久了,天色已晚,誰來輪值夜哨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目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