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哥哥,我告訴你噢,我已經可以一個人上小提琴課了,很棒吧!」

媽媽第二次沒陪瑋瑋上提琴課,這回是「刻意放手」,讓瑋妹證明自己真的具有獨力上課的能力。

下課後,媽媽問瑋瑋:「妳覺得我陪妳上課好?還是妳自己一個人上課好?」

瑋瑋看著媽媽,沒立刻答話,一副「有些為難」的表情。

媽媽看出她的為難:「沒關係,妳老實說,我不會介意的。」

「妳看我的表情,就知道答案了……我覺得還是自己去上課,壓力比較小。」瑋妹放膽說出心底話。

「為什麼我陪妳上課,妳反而覺得有壓力?」媽媽不解。

「反正就是有壓力嘛,尤其是當我拉錯音的時候,又轉頭看到妳注視我的眼神,我就開始緊張起來……像今天妳沒陪我上課,我就比較輕鬆,還可以跟Tom閒聊,問他上個禮拜到底去看什麼video game?」瑋瑋答道。

六年多以來,一直陪著瑋妹上課、(督)練琴,眼見這個小丫頭下意識的想擺脫媽媽的「緊迫盯人」,「班長」的心情一定有些複雜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目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