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    瑋瑋不愛喝水,對飲料則小有興趣。這裡的學生午餐,通常帶的是:一份三明治及一罐鋁鉑包飲料。咱們入境隨俗,也為瑋瑋準備相同的餐飲。

    後來,媽媽發現,瑋瑋在學校一天長達七個小時,期間只喝一小罐飲料卻完全不喝開水,長此以往,不利健康。於是從這個禮拜開始,要求瑋瑋停止帶市售飲料,而以一壺開水取代,如果每天將水喝光,假日獎賞玩「大航海」一個小時。

    瑋瑋欣然同意,第一天即將開水喝光。今早出門前,爸爸見冰箱裡還有飲料存貨,瞞著媽媽,順手在瑋瑋的餐袋中塞了一包「加菜」。

    放學的時候,瑋瑋一見到來接她的爸爸,便「自首」表明今天「忘了」喝開水,只喝完那包飲料。

    爸爸允她在回家的車程中,將水壺裡的開水喝光,否則不但這個禮拜的「大航海」泡湯,今後爸爸也不會再偷塞飲料了。「至於今天的事,我就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!」爸爸被迫成為「共犯」。

    踏進家門,瑋瑋不動聲色,爸爸也遵守承諾,悶不吭聲。

    媽媽可沒忘了發問:「瑋妹,今天帶去學校的開水有喝光嗎?」

    瑋瑋胸有成竹答道:「有啊,我怕妳不相信我真的喝了,還認為是偷偷倒掉,特別選在放學前一口氣喝完,現在開水還裝在胃裡,我搖晃給妳聽……有沒有聽到?我肚子裡發出ㄅㄥˊ ㄅㄥˊ的水聲?這就是喝完水的證據!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目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