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松鼠,樹林中的精靈,攀高越枝,縱身騰躍,如履平地,在加拿大,它總是突如其來牽動著人們的視線。

 

   老胡家的後院緊鄰「風華林」,其間雖設有一道網形圍籬阻隔,可是好像難以阻擋什麼,唯一的功能恐怕是「稍令女主人安心」。若要問「班長」究竟擔心什麼東西會自林裡長驅直入,恐怕她一時也答不上來。

   為什麼說那圍籬用處不大?因為平日越界而來的「訪客」著實不少,能飛的,如昆蟲、鳥類,高來高去,要來便來,毫無困難;能跳的,像蛙類,面對有孔可躍穿的矮籬,區區障礙也不是問題;能鑽的,如土撥鼠,更不用說了,潛行掩至,任誰也擋它不住。

   在所有的「訪客」中,松鼠兼而有飛、躍、鑽三種本事,而且機靈異常,造訪頻率也最高。人閒坐落地窗前,常常會被它一閃而過或蹦蹦跳跳的身影帶動目光,它雖然形跡靈巧,警覺性高,可是也不見得怕人,當它專心大啖美食的時候,你可以近距離與它對視,它甚至會等你去取來相機,鏡頭對著它抓特寫。

   松鼠雖拖著「絨」長蓬鬆的尾巴,動作卻極輕巧矯捷,才見它優雅的站立捧食,不旋踵便後腿一蹬,一溜煙躍走。它最常從樹上一躍而下,或自籬下低鑽而來,也可能在橫木上躡足穿梭,除了不能破門而入,穿牆而過,幾乎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阻其自由來去。

   深秋時節,是松鼠覓食、藏食,準備過冬的活躍時期,已經數不清究竟有多少隻出沒,反正隨時都會發現大大小小、不同毛色的松鼠在後院忙進忙出,除了進餐飽食,便是舒活筋骨,吃飽動足,就準備往後幾個月深居簡出避寒。

   華鎮氣溫越來越低,近來已直探攝氏零度以下的溫度,後院的「訪客」明顯越來越少,老胡趕緊以圖文「點名」一番,留作今歲見證。

 

 

我是小灰,是老胡家後院的常客……

 

 

我叫小黑,是小灰的死對頭,最愛吃美味的草菇。

 

 

那天,狹路相逢,你猜我們是要猜拳,還是決鬥定輸贏?

 

 

我贏了,今天可以在這裡為所欲為,大吃特吃(我嘴裡刁的像不像松露巧克力)!

 

 

我是輸家,這裡沒的混,到隔壁家去吧,咦,怎麼有這道圍籬呢?

 

 

小case,看我「鑽」的本事多好,bye-bye囉!

 

 


小黑:「地上吃完,繼續吃樹上的紅果子,吃不完,兜著走。」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目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